从幼儿园到小学一年级,是孩子一次重大的角色转变,对于家长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为了加强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在孩子教育问题上达成共识,形成教育合力,使他们更好地适应小学生活,走好入学生活第一步,银山实验学校特别召开一年级家长会,以达到家校共育,共促发展的目的。
下午2:00,各位家长准时参会,充分突显出对孩子教育的关注,在接下来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各位老师同与会家长在学校管理、家庭教育、习惯养成、孩子们日常表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并真诚地希望每位家长都能够切实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担当起自己应有的责任,并将这份责任转化为行动,用心关注孩子们的学习与成长。
英国著名学者培根说过“习惯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因此,人自幼就应该通过完美的教育,去建立一种好的习惯”。好习惯会让人终身受益,这对于一年级新生来说,显得尤为重要。所以在会上,各位班主任希望每位家长和老师一起努力,让孩子养成上课认真听讲、爱好阅读、文明守纪、专心做作业等好习惯,并逐步树立良好的时间观念。
各位家长也十分珍惜这次与老师沟通交流的机会,听得认真、投入,神情专注,相信通过本次活动,一定可以充实自己的教育智慧,提高教育技巧,让自己的日常教育更具有针对性,更好地促进孩子成长。
虽然只是短暂的一个小时,却迅速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增进了理解与信任,会议取得了理想的预期效果。在当今时代,家校共育早已成为一些教育先进地市的成功经验,已是大势所趋,题中之义。愿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呵护孩子们的成长,托起他们美好的未来!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与未来,让他们健康成长也是学校与家长的共同心愿,我们一年级级部全体教师愿和各位家长一道,全力以赴,尽己所能,用爱心和智慧培育好祖国的幼苗,让他们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