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6日,银山实验学校全体教师在会议室准时集合,按计划如期进行寒假教师全员“面对面”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在开学之初,共谋兴学兴校大计。
会议由银山实验学校校长徐明波主持,徐校长详细总结了上学期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再次强调教学始终是学校工作的中心,其他工作皆是围绕其展开,希望大家都能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徐校长还和大家一起分析了当前的社会形势,特别强调要杜绝商业色彩进入纯洁的校园,切不可麻痹大意!
最后徐校长对全体教师提出明确要求,号召大家勇担责任,落实到位,真正将上级文件精神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执行力。
银山实验学校副校长王传福带领大家学习了银山镇教委会文件——《银山镇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务工作总结》,对大阅读教学、教学常规、师资力量建设等各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让每一位老师明了县教育局、镇教办的文件精神,在工作中注重细节,有的放矢。
下午,王传福校长又通报了几起近期社会上反响强烈的教育事件,如菏泽市“红领巾广告”事件、菏泽市一小学奖状上印广告事件、济宁、泰安、菏泽市艺术统考作弊事件等,告诫老师们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随后学校领导分批组织初中部、小学部教师召开上学期期末考试质量分析会,各位老师在亲切、友好、开放、坦诚的氛围中各抒己见,有收获大家一起分享,有困惑大家一起思考,为继续提高教学质量进言献策。
不知不觉中,一天的培训已悄然进入尾声,在这里,没有激动人心的豪言壮语,也没有浮华绚丽的歌赋辞藻,有的只是银实人老实做人、踏实做事的为人处世态度!经过一个寒假的休整,大家精力充沛,信心满满,定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言气馁,不负韶光,为实现我校“一年步入正轨、二年达到规范、三年结出成绩”的既定目标而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