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讯员:万洪涛)“少年强,则国强”,中国的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更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为进一步完善我校的少先队建设,提高整体的管理水平,培养高素质的少先队辅导员,更好地培育“四有”新人。12月18日下午3:00,团委特地组织我校1—8年级班主任老师进行了详尽的培训,使大家对少先队建设各项细节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培训活动由银山实验学校团支部书记王春晓老师主持,王老师结合我校在少先队建设中出现的各种不规范的现象,利用多媒体课件,将少先队队旗、队徽、队礼、队会仪式等各项规范做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将每一个细节都落到实处,使培训完全达到了预期效果。

全校44名班主任,认真学习,用心聆听,并不时将要点记于笔记本上,对少先队的各项规范操作有了清晰的掌握,为今后开展工作做足了充分的准备。




少先队建设是学校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生成长具有显著的引领作用,因此,银山实验学校向来重视学校的少先队建设,把它当作学校管理的一件大事来抓,并将其与学校的一日常规、养成教育、学生行为规范等日常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力求通过春风化雨的教育,让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促进学生的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