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银山实验学校迎来了初中部教学视导,来自东平县教体局教研室的9名教研员老师,通过听取汇报、检查常规、召开座谈等方式,走进课堂,贴近教师,深入了解本学期的教学管理工作,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又提出中肯的改进建议,有力地推动了我校管理水平的提升。
上午7:40,各位领导准时到校,在听取校长徐明波的简要汇报后,立即抽课、抽取问卷教师与学生,做好听课前的准备工作,然后提前三分钟进入教室听课,他们专心致志,全神贯注,用心关注授课过程中的每一个教学环节,仔细观察学生们的听课反应,付出了和授课教师同样多的辛苦劳动!
听课活动结束后,各位领导又认真检查我校教师的教学常规,每一个项目都做到认真查看,一丝不苟,对有疑问的地方及时进行询问,对校本培训等富有创意与特色的活动提出了表扬。
在亲切、友好、诚恳的氛围中,各位教研员老师与授课教师坦诚交流,指出授课过程中的优点与不足,并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历,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给予耐心、细致的指导,老师们听后都感到深受启发,受益良深,又得到了一次有益的历练,一次宝贵的成长。
银山实验学校向来重视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校领导曾多次强调以教学为中心的工作思路,在开学前的寒假培训活动中即对本学期的教学管理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在不断总结以往成功经验、反思不足的基础上,立足本校实际,已实现教研组长、级部主任各负其责,教学常规周查月结;青年教师的校本培训、青蓝工程得以有效实施;半天无课日、人人讲优质课活动周周坚持,长抓不懈;务求全面夯实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高效助力教师的业务成长,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银山实验学校的教学管理水平一定还会登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