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下午2:00,银山实验学校参加“好书伴我过大年”演讲比赛的各位选手和评委,准时集合于北4楼音乐和美术教室,开始比赛。各位选手准备充分,评委尽职尽责,顺利完成了比赛。
比赛分初中和小学两个小组分别进行,参加比赛的各位选手精神抖擞,仪态大方,或深情诉说,或慷慨激昂,诠释着自己对某本书或某篇文章的独到感受。
而且比赛形式也不拘一格,可以选择对自己喜欢的经典片段进行朗读、朗诵,也可以发表演讲,分享自己读书之后的所感所想,灵活多样。
“马上就要上场了,赶紧再看一看,熟练熟练吧”,教室内的选手正在紧张准备中……
还有部分选手可能感觉在教室里准备效果不佳,索性在走廊里练了起来……
最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有刘诗涵、宋娇娇、司甜、司丙楠4名同学获个人优秀奖,李萌、顾兴奇等同学分获一二等奖,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如果仅仅只是阅读而不做反馈的话,往往会印象不够深刻,而通过演讲比赛这种活动,可以很好地巩固阅读效果,加深学生的理解。
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但我们大阅读的脚步并没有停下,教务处也建议各位语文教师在本班级内也搞一下读书演讲比赛,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
在今后的工作中,银山实验学校会继续保持对大阅读教学工作的高度关注,多多举办读书演讲、读书征文、亲子共读、读书竞赛、图书漂流等各类活动,不断充实大阅读教学方式,为实现“建设学生向往的书香校园”而不断拼搏、不断耕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