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上午大课间,银山实验学校按计划进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所有参与人员齐心协力,各负其责,顺利完成各项规定动作,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消防自救能力,完全达到预期效果。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学校安监办在开学之初即制定出详细的活动方案,在本周二又专门召开全体教师会议,明确职责分工,讲解动作要点,并督促班主任向学生认真讲解、示范正确的逃生姿势,确保人人熟练掌握,动作到位。
9点45分,响亮的警报声响起,各班同学在老师的有力指挥下,迅速反应,忙而不乱,有序退场,在第一时间转移到安全的空旷地带,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活动结束后,安监办主任李亮老师又组织小学部全体师生进行实际使用灭火器操作演示,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确保在发生火灾时能够使用得当,将损失降到最低。
银山实验学校历来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已将消防安全、地震逃生、防踩踏等演练列入学校的常态化管理,每学期定期展开活动,常抓不懈,力争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作为学校的管理者,我们有义务对学生进行足够的安全教育,面对几年呈高发态势的学校安全事故,更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必须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时刻保持一个清醒的认识,踏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校园安全,牵动着千千万万学生家长的心,关系着无数家庭的幸福,我们一定会不辱使命,让家长放心,不辜负他们对我们的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