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飒爽,丹桂飘香。9月3日,银山实验六年级学子们迎来了开学第一课——军训。下午两点半军训动员大会圆满举行,紧接着军训全面拉开序幕。尽管赤日当空,但六年级孩子们的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与到了各个项目训练当中。绿茵茵的青草和橄榄绿的迷彩军装相互辉映,让同学们显得活力十足。教官们严格要求新生整理军容和端正军姿,不时亲自示范,并手把手纠正基本的动作,同学们在英姿飒爽的军官的带领下认真训练,丝毫没有半点偷懒。
新生们每一天的军训生活都是崭新的,他们用响亮的口号叫醒太阳,用整齐的步伐迈开晨光。一天的军训生活,高强度的训练让同学们丢弃了懒散,学会了坚强,他们不再是被父母宠坏的孩子,每一个都磨练成了战士。正如教官所说的那样: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这里同学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将是铁一般的体魄,刚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这些都将是一个成大事者必备的条件,它将会是同学们整个初中生活中乃至一生中无比宝贵的财富。